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一城飞花红遍衫

——开封奇谈 包庞同人 可能会ooc 自娱自乐求个开心
by四神罹
2.
“走吧,我带你去睡觉。”包拯牵着庞籍进府,刚转身锁好大门,庞籍又跟没骨头似地又坐在地上了。
“怎么坐地上了?不脏吗?”包拯好奇这螃蟹一醉连洁癖都忘记了。
“不走了。”
“没让你走,留在这里,留在开封府。”
“你怎么那么笨啊?本公子是走不动了要你背我!”庞籍一脸嫌弃。
“我去,搞了半天你是在装醉啊!”
结果包拯以为装醉的人垂着脑袋一动不动了。
“喂,死螃蟹?醒醒,别装了,我知道你没醉。”包拯戳戳他的脸又捏捏,还拍了一下,当真是睡过去了。
“唉,我造的什么孽啊。”包拯苦逼兮兮(你确定?)地背起小媳妇庞籍,自己要留他下来的,只好自己背了。
包拯把庞籍背上了,软乎乎的身体就这么趴在他身上,脑袋乖乖地靠在他肩膀上,温热的带着酒香的气息在包拯脸侧轻轻地挠着。
今晚的月亮真美。
包拯把庞籍背进自己屋里,放在床上,然后拿了条湿毛巾给他擦擦脸。庞籍醉酒后的脸颊是跟桃花一样的颜色,白里透红,然后还有点肉肉的,让人忍不住想上手捏一捏。
包拯想起跟襄阳王刚倒台的时候,那会的庞籍刚跟他一样经历了九死一生,瘦得脸都尖了,听说除了是殚精竭虑过度,还经常在夜里睡不安稳。好在现在襄阳王被处决了,庞籍终于能放放心心的,当一只每天精心换装打扮的小螃蟹。
可惜,襄阳王是倒了,他们之间,却再也回不去了。
包拯很郁闷,却也知道是自己的错,信誓旦旦,最后还是没有保护好他父亲。
庞籍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了,一双黑眼珠子看着他,有些懵懵的。
他拍了拍包拯的手背,“给我倒杯水。”
“好,庞大爷。”
包拯去给他倒了杯水,庞籍坐了起来,接过水喝了几口就不要了。
“酒醒了?想回去?”包拯问他。
庞籍没有回答,就只是坐着,没有完全醒,低垂的睫毛扑棱扑棱的。
“要是想回去我送你回去吧。”包拯见他不想理自己,肯定是酒醒了有意识了,又变回到跟他不两立的庞大人。
“包拯。”没叫他包大人也不是叫他死包子,就是很少这么叫的一句包拯。
“在。”
“这些年,你有没有,觉得对不起我?”庞籍看着他,一双眼睛没有年少的自在欣悦,没有决裂时的愤恨厌恶,反而很平静,平静得不像庞籍。
包拯没有砸破月牙变身,却也变得正经严肃的模样,他终于有勇气正视庞籍的质问,“有,这些年,我一直觉得我对不住你,是我没有履行诺言,辜负了你。即使襄阳王已经得到应有的惩处,但是我错了就是错了。”
庞籍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但终究什么也没有说。
包拯也不敢奢求他原谅什么,心结难解,关系的僵局难破,一切都只能慢慢来,看时间给不给他面子了。
包拯看着他脸上醉醺未退,还是有些糊糊涂涂的,便说道,“你要是不回去就睡这吧,我去书房。”
“包拯,”庞籍却拉住他的手,一双眸有些湿地抬头看着他,然后不情不愿地问道:“那你,都有没有想我的?”
包拯看着他,大了几岁的庞籍,如今虽然是一番官场出入如鱼似水,在他面前总是要作官腔,但抹去不了,天生善良重情、潇洒好玩的性子。这个少年同游,一起嬉笑怒骂,一起赏遍开封城好花好景的人,挂在他心尖上这么多年,眼下在问他,有没有想念。
包拯不记得给庞籍写过多少封从来都不会回的书信,不记得给他画过多少张螃蟹符纸祈福。只记得,梦里关山长,梦身从来难到襄阳。
包拯捏着他的脸,反问道:“你说呢?”
“你那么可恶,肯定没有想我。”庞籍生气地撇过头去。
“把脑袋转过来,我告诉你我有没有想你。”
“嗯??”庞籍转过头来,却不想被包拯突然间吻住了,他酒还没醒本就迷糊,这下子更是被又惊又吓,整个脑子都成浆糊了。
可是还是能感觉得到包拯的温柔,还有小心翼翼,因为包拯额头上的月牙时不时轻轻地碰到他的额头。
包拯捧着庞籍的双臂,吻着庞籍本就很漂亮很嫩红的嘴唇,他本不想趁人还醉着就这般行为,但是隐忍太久的情感,经不住庞籍再一次的靠近,这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,让他胸口有些痛,不仅仅是因为挨了他几拳。
他此时此刻只想亲一亲庞籍,一番相思难缠,总归有了解法。
温存不过半刻,庞籍便狠狠地咬了他一口。
“疼疼疼……”包拯摸了自己的嘴巴,都咬出深印了,有点出血,“你怎么咬人啊?螃蟹怎么是用嘴巴咬人啊?”
“呸!你占我便宜还有脸说?!”庞籍嫌弃地擦着自己的嘴,幽怨得就跟小媳妇一样一样的。
两个人就这么拌起嘴来,从鸡毛蒜皮扯到朝堂大局,就跟很久以前一样,吵吵闹闹,却心照不宣。
吵到最后两个人都累了,庞籍的后劲也上来了,喃喃说了几句就趴在床上睡着了。
包拯帮他脱了鞋袜横放好,盖了被子,起身把蜡烛吹灭了。
包拯没有去书房睡,掀开被子就钻了进去,反正死螃蟹睡沉了啥也不知道。
庞籍酣睡的气息声轻轻的,包拯对着他躺着,觉得很久没有这么心安。
“包子……”
“嗯?”包拯知道他在说梦话,因为没有喊他死包子臭包子坏包子。
“其实……我很想你,只是,我一直不能允许自己想你。”
包拯此生都没有觉得这么悔恨过,要是能重来,耗尽一切都要护他开心。
没关系,我把以后的时间都赔偿给你。
包拯靠近庞籍,往他软软的唇上深深地亲吻了一下,握着他的小脚搭在自己腰间,就跟那年,两个人同醉公主府一样。
今夜月色和梦都很美,梦里携手与游,芳晴春正好,一城飞花红遍衫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