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【逸真】亦真亦假02

逸真同人*ooc*现代*狗血

作为一个逸真党18年的填坑

只为爽一爽  更新不定
02.
羽还真第一次见到风天逸的时候,他正被保镖扭着手压跪在地上,有些畏缩的目光顺着笔直的西装裤向上移动,从修剪整齐干净的指甲看向深蓝色的宝石袖扣,最后才抬眼去看风天逸的脸。

风天逸背着光,整个人都在淡淡的光晕里,有种与生俱来的神圣和高傲。

他正倚着身后的办公桌,一只手里玩着一根做工精致的钢笔,施舍一般地看了几眼羽还真,仿佛是在看空气。

“说吧,谁派你来窃听的?”

“我、我不是故意的…”羽还真仰着脖子声辩,“我是来这边面试的,结果迷路,不小心闯进来的,我不知道这里是会议室。”

“面试?面什么试?”风天逸停下手里鼓捣着的钢笔,看了一眼旁边的执行秘书,“我们这边招的都是专业精英,你看起来,还只是个学生吧?”

“我…”羽还真话还没说,风天逸一个眼神就示意保镖放开他。

羽还真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,不过还是习惯性地低着脑袋,他咽了咽口水,勉强把刚刚的惊吓吞到肚子里,才能完整说出话来,“我、我叫羽还真,是菁英机械设计大赛的获奖者,来参加这一次的招聘面试,不、不小心迷路才闯进这里的,我不是有意的。”

风天逸看着眼前这人就跟兔子一样,低着眉眼都压根不敢看他,看样子是十分胆小怯懦,仿佛一阵风吹草动都能把他吓跑。

“我看过你的资料,确实有点资质,不过,你就只是个大三学生,跟风羽招的那群从业多年的工程师,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。”

“我知道…可是我还是希望能进风羽实习,我想加入菁英会!”羽还真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敢正视风天逸,连语气都坚定了不少。

风天逸轻轻地扯嘴一笑。

“那你倒是说说,为什么想加入菁英会。”

“我、我是因为…”羽还真吞吞吐吐的,把实话在脑子里转了一圈,选择违背良心说些阿谀奉承的话,“是因为仰慕您的才华美名!”

“说谎。”风天逸从小到大,这种话都听烂了,不想再浪费时间,挥手示意保镖,“带他下去。”

“等等!我、我说实话!”羽还真挣脱保镖的挟制,“我是想加入菁英会,得到研究资助,想拿机枢奖出人头地!”

机枢奖是所有工程师梦寐以求的顶级奖项,拿到机枢奖就意味着,这一生都能活在荣誉里。

风天逸看着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人,一张娃娃脸,圆溜溜的眼睛,分明傻得很,却居然口出狂言,想拿机枢奖。他略有兴趣地摸了摸下巴,“我虽然是菁英会的会长,可是我更是个商人。商人重利,菁英会的钱可不是白花在你们这群人身上的,我要的,是用你们换来更多的利益。明白吗?”

羽还真察觉到事情有转机,脸上连喜悦都藏不住,连忙表达自己加入菁英会的决心和承诺,“只要您肯答应,我什么都能为您做!请您给我一次机会!”

羽还真就像一只初见世面的兔子,只是给了个萝卜,就能轻易地掉进陷阱里,就算是被卖了成为砧上肉,怕还不知道怎么死的。

风天逸以为他单纯好骗,殊不知羽还真是无路可走了,他要继续学习机械工程,研究开发自己的想法,除了风羽,没有谁能够阔绰地给他资金。

看着这只傻兔子,风天逸的心情就像是抓了蛐蛐的古代少爷,总归是有点乐子了。风天逸靠近羽还真,低着眼看他,不自主地去捏着羽还真有点肉的下巴抬起来,“我的机会,可不是随便给的。”

羽还真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看着风天逸嘴角慢慢地绽开来,眼底却深深,仿佛能惑人心智。

“那、那您需要我做点什么?”羽还真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。

风天逸看着近在眼下的嘴唇一张一翕,跳出发滞的语调,他顿时松开手,只是往羽还真脸颊上拍了拍,“先进个项目组学学吧。”

“老板,要安排进哪个组呢?”一直当背景板雕塑般存在的秘书这时候才动了。

“就跟星辰大学合作那个。”

星辰大学是孕育工程师的摇篮,风天逸的母校。能跟星辰大学的导师有所接触,对于只上得了三流大学的羽还真来说简直就是极为可贵的机会。

“谢、谢谢风总。”羽还真朝着风天逸微微鞠躬,这可是他的大恩人。

风天逸看着羽还真T恤的领口随着弯腰的动作擦过锁骨,暗暗地揉了揉指尖,仿佛刚刚那软腻的触感还在。

“带他去人事那里安排一下,今天就入职。”

“好的老板。”秘书带着羽还真就出去了。

风天逸看着羽还真有些发旧的T恤背影,微透的布料下一截腰身若隐若现,然后消失在会议室门的另外一端。

“去把冷气调低一点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森病请假没上班...结果就有空写这个了...好的这次并没有起灶炖肉...剧情随缘走向随缘更新随缘..这文.我想换名字了怎么破QAQ

评论(5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