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【猫鼠】第二人格番外1:红线(上)

避雷:ooc*逻辑喂狗*keep drving*图开心

七夕特辑

红线(上)

包拯用激将法骗了庞籍今晚一起用餐,心情正好得在局长办公室里,哼着歌翻着漫画,便被一阵敲门声惊得把一本本漫画都收起来,正正经经地坐直了身子,清清嗓子才回应道:“进来吧。”

展昭推门而入。

“展探长,找我有什么事情啊?”

展昭平时寡言,此刻虽未开口,可怎么看都像是在犹豫什么,欲言又止的。

“嗯?”包拯见他这样子倒是有些新奇,张大了眼睛看展昭到底要说什么。

“局长,我…”展昭抿了一下嘴,才提出了请求,“我想下午告个假。”

“可是我记得下午是要给你开表彰会议的呀,你是表彰对象怎么能请假呢?”

“确实很不符合规矩,可是我真的需要请假。庞处长那,就麻烦局长帮我说明一下。”展昭微微颔首,表情严肃,其实也不过是请个假罢了,可是对于一向循规蹈矩的展探长来说,自然是要十分对待。

包拯摸着下巴,别有意味地打趣着他,“跟死螃蟹说一下倒是没问题,只不过…展探长,你请假不会是为了去过情人节吧?”

展昭别开了目光,却也没有否认。

包拯猜中了原因,用一副“没想到你也有今天”的表情对着展昭笑,可是却还是驳回了他的请求,“虽然说是佳人有约,可是下午的会议你也知道,上头和媒体都有人来参加,主角不在,庞籍作为表彰人脸面上也不好看。”

展昭见请假不批,也没有纠缠着求领导,“展昭明白,那我先下去了。”

“诶!慢着!”包拯看他二话不说就想走,连忙拦了下来,“不批假也不是没有折中的法子呀,你就走个过场,领了奖便走人,后面那些媒体发言,自然是让死螃蟹这个应付惯了的来嘛。”

“既然这样,那我领完奖就先回去了。”

“对对对,就这样子满意伐?”

“那就有劳包局和庞处了。”

话虽这样讲,只是作为全场焦点的展探长,在会议刚开始的时候,听着开场套话,板着一张俊俏的冷面孔,也不管有媒体在为他拍照,看似专心实则心不在焉地想着其他。

反正包局都敢和庞处在桌子底下捏手指,他展昭走了神也不是什么大事吧。

一向公私分明的展探长因为请不了假,心情不爽地自暴自弃起来。

而让展探长这样反常的,便也只有昨天夜里撬门而入的不速之客了。

那人一身冷露地窜进来,接下展昭从黑暗中出手的招,一个侧身就直接躺在了展昭的床上。

“小爷我很累,借你的猫窝睡一睡。”

话罢便呼呼大睡,连衣服都不愿换。

展昭在他身侧似梦似醒地睡了一夜,直到早上醒来,看着这人一张比一般男人要白些的面容,柔软的很想吻上去的唇,悠长安稳的呼吸声让展昭才敢确定,眼前之人是真的,不是深夜一梦。

为这罪魁祸首准备好早餐保温着,展探长才赶着上早班,结果看了眼日历,发现今天是七夕之后,便一边工作着,一边像是第一次恋爱的人,有些紧张地在内心计划。

啊,展探长,好像是第一次恋爱呢。

床倒是上了不少次,可是像这般正正经经地示爱却从没有过,这不得不让一板一眼的展探长,开始发现自己有多笨拙。

连请个假准备都不成。

展探长站在台上领奖的时候,从笑嘻嘻的庞籍庞处长手里佩戴上勋章,对着媒体镜头一个微笑都不流露,只是站直了身姿。

外人都说这展昭跟包拯一样的铁面无私,一身正气更甚,对这些虚名自然是看做浮云。可惜外人只知道展昭以正义为毕生夙愿,除此之外向来都是兴致寡淡,却不知道啊,这展探长,所爱甚少,可是一但遇上心仪的,说什么也绝不会放手。

本就无心参加这个颁奖会议的展昭,颁完奖就只想着走,向还偷偷揪着庞处小手的包拯交代一声,就匆匆离场了。

隔日开封早报:探长展昭心系案件,颁奖未毕匆匆离场。

可惜天不遂愿,展探长堵在了高架上,等到了家的时候,已经是九点多了。

展昭开了灯,白玉堂没有在客厅和餐厅里,餐桌上是吃完了的外卖盒。

默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展昭低头看着手上的这束玫瑰,不知道要不要处理掉。

这是一束红玫瑰。白玉堂其实喜爱各种白色的物品,若换成白玫瑰,应该是更符合他的心意。可是展昭却向店员买下了这束红玫瑰,因为那一瞬间他想着,白玉堂穿着白衬衫,捧着艳红的玫瑰,几片花瓣沾在衣襟上,红白两色形成鲜明的对比,白玉堂低眉的刹那,那画面会是怎样的干净而妖冶。

白玉堂,是月光中的一粒朱砂痣。

可惜这花,不知道是不是来迟了。

展昭把花束放在了沙发上,去瞧瞧白玉堂还在不在。

手刚按在灯的开关上,漆黑中,一把小刀便搁在了展昭的脖颈上。

有些冰冷的金属触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.本来想写完的...但是还差一点,明天要上班不能熬夜,那就先发半篇叭...当作预告嘿嘿嘿。开头拉包庞遛一遛23333特快专列明晚发车[奸笑]

正文01~09戳:https://sishenli.lofter.com/post/1ed40d6c_ef2bc886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