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【逸真】亦真亦假03

逸真同人*ooc*现代*狗血

作为一个逸真党18年的填坑 只为爽一爽  更新不定

3、

羽还真在风羽已经呆了快两个月了,他每周来上三天班,其余两天要回学校上课,所以这三天,他都格外珍惜。风羽和星辰两边的人员都是业界顶级人士,羽还真虽然在项目里插不上话,却能学到很多书上没有的细节,跟在各个大佬的手下慢慢学,来上班的三天每天晚上都会留晚一点,修改设计稿,然后又把今天学到的东西仔仔细细地做了笔记,有时候甚至会有自己的想法,打开CAD开始做自己的设计。

已经快晚上十点了,工作区的人都几乎走关了,羽还真却还对着电脑在修稿。工作区的冷气在没什么人的时候显得更冷了,他只穿了一件T恤和牛仔,冷得要停下来搓搓手臂。

风天逸往羽还真桌上摔了个文件的时候,更是把他吓得打了个冷颤。

“风、风总。”羽还真垂着一双手低着头问好,依然是畏畏缩缩的。

风天逸居高临下却只看到黑漆漆的一个发顶,中间有个小小的旋,眼神中够有些不满,于是便按着羽还真的脑袋,让他抬起头来。

一双圆溜溜的眼睛,惊讶无辜,清澈地倒映着自己的模样。

羽还真不知所措地看着风天逸,这个向来高高在上的男人,仿佛有些微微挑眉地在看着他,低着的眸像是纡尊降贵一般。

 “你看看这个是什么。”

风天逸挑了挑下巴,示意羽还真拿起那个文件,然后就收回了按着他脑袋的手。

那只手收回袖下,手指似有若无地搓了搓。

“是。”

羽还真咽了咽口水,心跳有些紧张,小心翼翼地拿起那个文件打开来看,映入眼帘的是一页被塑封好的图纸,图纸下面有个签名,字迹苍劲有力。

“这、这是?”羽还真有个想法,但是觉得自己就像做梦一样,不敢说出口。

“没错。”风天逸把文件从他手中拿了回来,指尖触上图纸,“这就是机枢所作,《渊海天工》。”

“风、风总是怎么找到的?”

“没有什么是我找不到的。”风天逸别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又弯起了一侧的嘴角,“这不过是其中的一页,就给你吧。”

如果说意外进入风羽是天上掉馅饼,那么这张《渊海天工》就算只有一页,那也是天上掉下的金疙瘩,要把羽还真砸死过去了。

“真的?”羽还真像做梦一样地站了起来,接过了风天逸递过来的设计稿,然后又恍然大悟,平白无故地收此大礼,肯定是要付出什么的。

羽还真捧着珍宝一样的设计稿,凝重地问,“不知道风总,要我为您做什么呢?”

“你自己做的那些稿子我都看过了。”

“您都看过了?”羽还真瞥了一眼自己屏幕上打开的软件。

整个风羽都是风天逸的,员工的电脑被私自打开来看,又有什么不可以。

羽还真想到这个,也就沉默不再多问。

风天逸一把坐到羽还真的位置上,手肘靠在扶手上,双手交叉成塔状。

“你确实很有天赋,这张稿给你就好好学学吧,以后自然对我有用处。”

风天逸坐着看他,可是那副气势依然能压着羽还真。

身份地位带出来的气场,当然不会跟坐着站着产生的高度差有关系。

羽还真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条狗,风天逸是主人,要开始驯养他,让他成为一条好狗,有一天能为他所用。

只要能学有所成,出人头地。当狗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“我明白了,我会好好学,用心学,不辜负风总的一番美意。”

 “很好。”

风天逸在满意的时候,手就会习惯性地摩挲着下巴。他的目光淡淡地扫过从头到尾都不怎么敢对上他眼睛的羽还真,最后看了一眼羽还真脚上那双已经磨损的运动鞋,嫌弃地皱了眉,便起身走出了工作区。

留下羽还真在明亮的灯光下,终于敢仔仔细细地去研究这张渊海天工。

风天逸站在工作区的玻璃墙外的黑暗处,看着那个傻小子像得了宝贝似的开心,又不可思议地掐了自己一下确认现实。

不就一张破图吗。

风天逸轻蔑地哼了一声,才走出这片他平时压根就不会来的地方。

可是这两个月来,每周的这三天,晚上从来不会出现在公司的风总,却会在黑暗中,瞧着这人在干些什么。然后隔天会吩咐技术部,进入羽还真的电脑,把里面的工图都弄来一份。

风天逸都觉得像是在钓鱼了,这份从来都不会有的耐心连自己都惊讶。

可是又能等多久呢?

两个月,对于风天逸来说太长了。

进度条也该拉上了。

--------TBC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