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[开封奇谈同人][猫鼠]第二人格

第二人格
by四神罹
开封奇谈·猫鼠·ooc·现代·虚构社会背景
(ps.可能…应该…会有囚·禁梗、强制梗等等…因为我斯德哥尔摩情人听多了…还有逻辑可能喂狗了emmm…开心就好)
1、
“现在发布一则紧急通知,昨夜市长赵爵家中遭到入侵,机密资料失窃,盗贼借助资料盗取了财务局一笔巨款,总署现发布全国通缉令,对在逃犯人进行全面搜捕……”
白玉堂看着电视中放出来的画面,正是自己在赵爵住处附近踩点时不小心被监控拍下的,虽然画面很模糊看不清脸,可是大致的身形轮廓就足够那群警察严密搜捕了。
“明明盗的是赵爵那个老混蛋受贿的黄金?怎么变成政府的巨款了!”
徐庆将手中的啤酒瓶重重地拍在了茶几上。
“大哥,现在怎么办?”韩彰问向正掐灭烟头的卢方。
“赵爵很明显是要趁机甩锅给我们。”卢方一脸沉重,“现在全国通缉令一发,很明显就是要把我们找出来,但是又要抢在警方前面把我们灭了。现在是黑白两道夹击,形势对我们太不利了。”
“都怪我。”白玉堂看着这反复重播的新闻,握紧了拳头。
蒋平安慰道:“人在江湖走,哪有不失手的呢?五弟你没必要自责。”
“那我们下一步怎么做?”
卢方想了想,说道:“我们把黄金分成两部分,一半藏在这里,一半我们四个分了随身带着,分两路行动。五弟你已暴露,处境比较危险,就什么都别带,只身出城,能逃多快逃多快,我们最后在陷空岛汇合。只要到了我们的地盘,谁都动不了。”
“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五鼠分头行动。
 
白玉堂一路伪装潜逃,都顺利地避过各种拦截围捕,偏偏刚踏入开封,就各种觉得不对劲。
机场车站地铁站这些地方都没有紧急加检,也没有暗中观察的便衣,一切如旧。
真是诡异。白玉堂内心纳闷道。
虽说这开封的警察局局长包拯是出了名的嫉恶如仇,对赵爵之流很是不屑,但也不至于连全国搜捕令都不理睬吧?
算了,先找个地方歇会探探风。
白玉堂整了整鸭舌帽,背着背包进了全家,优哉游哉地挑几个零食和饭团,然后又各要了一份桂花卷和花枝丸。付完款拿着关东煮的纸杯推开玻璃门,白玉堂没看路,不小心撞上了来人。
“不好意思。”他抬眼,只见是个跟他差不多大的男人,穿着深蓝色的风衣,长得很俊朗,一双眼黑如墨深如潭,平静温和之间又有些严肃,仿佛蛰伏着莫测的力量,似是一有风吹草动便能横眉厉眼,当机立断。
“没事。”男人连看他一眼都没有,脸上不带一丝情绪,身姿挺直地进了全家。
白玉堂咬了一颗花枝丸,看着那人站在关东煮前面,指着点了鱼蛋。
哼,小爷这回暂且放过你。
换成以往遇到这人,白玉堂肯定要想些花招戏弄他一下,可是当下形势紧迫,什么鬼主意也只能留着以后再说。
好不容易老鼠不去招惹猫,却偏偏被猫盯上了。
展昭隔着全家的玻璃门吃着鱼蛋,一边想着这鱼蛋真是没半点鱼的味道,一边看着那只带着黑帽子、背着黑背包、穿着黑夹克的小白鼠,一身黑地消失在转角。
不穿白色看着真别扭。
他抬手用拇指的指腹抹了抹嘴边沾上的咖喱酱。
 
四处走动后,白玉堂发现这开封真是一点动静都没有,除了央视反复播出的新闻,市警察局那边似乎是没有什么动作,反而是专心地搜捕着最近一桩大型凶杀案的逃犯,看起来不像是在卖什么关子。
白玉堂决定暂时在这边停留几天,顺便联络一下大哥二哥他们。
于是白玉堂在second pub当起了代班酒保。
second pub的老板娘娇姐是蒋平的老相识,更重要的是,这里是开封鱼龙混杂的地方,也是消息最为四通八达的地方,白玉堂可以轻易得到黑白两道的消息动向。
“娇姐。”白玉堂调了杯极为红艳漂亮的烈火美人,递给了坐在吧台前浓妆艳抹的女人。
“想不到你这调酒的功夫倒也不赖,不像你哥那个死相,除了花言巧语和蛮力,什么都不会。”娇姐染着红色指甲的手将喝了一半的酒放下,瞄了瞄旁边发现没什么人,半挡着嘴压着声音说道,“赵出,勿动。”
赵爵这是按捺不住派人出动了,开封目前看来反而更安全。
“那他们都怎么样了?”
“放心吧,联系得上就暂时还安全着,你先在这里住上一段,看情形行事吧。”娇姐勾着耳边的大波浪卷发,朝这个眉间微微忧愁的俊俏年轻人娇笑,蝴蝶一般地飞进了寻欢作乐的人群中。
爵士乐声和人声、酒瓶声的杂乱中,白玉堂刚想松一口气,却好死不死地看到那个穿着深蓝色风衣的男人,居然一本正经地坐在另一边的吧台前。
靠,不是吧?这猫怎么找来了?
白玉堂边擦着手中的酒杯,边想着万一要是跑起来,往哪里逃比较快。可是转而又想,不对啊,之前跟这展猫交手我从来都没露过面,他是肯定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的。而且我又没有穿着标志性的一身白,怎么可能认得出我嘛?
这一想白玉堂倒是镇定下来了,他端着包厢客人点的酒绕过那里,暗中观察着展昭的一举一动。只见展昭什么酒也没点,就那样坐着,身姿笔直,相貌英俊,沉默寡言,惹得好几个穿着性感的女人靠过去点了酒给他,却都被一一拒绝,表情正经冷漠,就差亮出他的证件说一句“例行公事”了。
大概是来抓其他什么人的。
白玉堂内心这么想着,端着一排酒进了包厢。
而当他回到了吧台,原本在另一边坐着的人,却早已到了他调酒的位置前坐着,就像是在专门等着他。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4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