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【SK】不负责任的小剧场01

纯属YY*勿上升*作者经常无脑可能会ooc

by四神罹

**1**

Krist:):嗷…tuan你别来了

Singto:):怎么了?

Krist:):又停电了…

Singto:):昨晚不是停过?

Krist:):对啊…明明昨晚刚停过,我吃完寿司回来发现又停电了…好讨厌啊啊啊,要热死我了QAQ

Krist:):所以你就别来了吧…太热了…没有冷气很难受

Krist:):啊!想起来冰箱里还有雪糕…不吃就要融了…我先去解决掉!

Sinto一句“我已经出门了,给你带点冰的吧”还没发出去,就被Krist咻咻咻的一连串文字刷屏。Singto又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删掉还未发出的话,心想着这下子皮Kit又有理由不节制地吃一堆雪糕了。

无奈的Singto锁了手机屏幕,看着车窗外炎日高挂,耀眼的阳光晒得连建筑都看起来很干瘪。

最近要忙着拍新戏,好不容易因为有拍戏的同事通告对不上,导演给大家歇了半个下午的假,在这种高温的天气里简直就是一种酷刑赦免。

可是冒着毒日头出来的自己又是为了什么呢?

Singto戴上墨镜遮挡住阳光,在出租车的冷气里昏昏欲睡。

司机调了电台,刚好播着《曼谷过敏》,俏皮的节奏跟着车跳跳晃晃的,带起了Singto脑海中见面会表演的画面,也跟着跳跳晃晃的。

Singto一身热气地站到了505号公寓门前,手里提了几瓶冰水还有西瓜。

他按了门铃,可是等了一小会那个经常蹦蹦跳跳来开门的人却没有出现。

出去了?

这么热的天气,晒一顿太阳跑去有冷气的地方和待在没有冷气的公寓对于Kit来说都是一样痛苦的。Singto也不知道他会选哪个。

不管怎样先进去再说。

Singto掏出一串钥匙,长短不一的钥匙,还有一块黑色亚克力牌子做的钥匙坠。他熟练地捏起能开这门的钥匙,其他的钥匙仿佛形同虚设,只是用来打掩护一样。

“Kit。”

公寓里安静极了,没有撒娇的声音照常回应。

Singto换了拖鞋进门,把东西放在客厅的茶几上,瞧着上面东倒西歪的几个空雪糕盒,还有一包吃一半的草莓味pocky,想着他大概没出门。

那应该在卧室里了。

Krist的卧室背阳,又有后面好几栋楼的遮挡,比这公寓的其他地方都要凉快点。

Krist果然在卧室里。

他躺在卧室的地上,穿着白色背心和浅灰色短裤,因为太热把背心撩到了胸口,露出白白的皮肤和由于太瘦已经变得快消失的腹肌线。

六七把装电池的迷你小风扇正以或立或倒的姿态,分散开来围着他吹。

呼呼的风扇声悠长而安稳。

Singto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移开两把碍手碍脚的小风扇,撑着手坐在Krist旁边,然后不知道第几次的,低头看他的睡颜。

Krist睡得很熟,可是这种天气几把小风扇肯定是不够散热的,薄薄的一层汗浮在他的额头和鼻翼,有些湿的刘海乖顺地贴在他的额角。

看来真的很累,热着热着也能睡着。

看着Kit眼下还有些痕迹的青,Singto叹了口气。

他们都很累。

生活、学习、工作。

这些随着他们越前进越变得沉重和忙碌。

光辉的背后总是要铺满辛酸和努力的,得到和付出总是要对等的,不是吗?

Kit和他都不容易。

所幸还有彼此的陪伴。

就像他好不容易有了空闲,还要冒着暑热过来。就像Kit明明说了不让他过来,还是在闷热中,开着小风扇热着热着睡着。

“Sing…”

Krist似醒非醒地睁开眼睛,用带着鼻音的语气喊着旁边这人。

Singto反而起身走开,Krist看着他出了卧室,又不知道从哪翻出一把粉丝送的,印着他们两个戴猫耳朵照片的扇子。Singto躺在他旁边,相比起有些燥热的空气,地板还是有些凉快的。

Singto抬着手,用那把扇子给Krist和自己扇风。

“你干嘛呢。”

“继续睡觉吧。”

Krist有些惺忪的眼看着他,嘴角压不住带了开心的微笑。

“其实,扇了风还是很热。”

“Kit——”

“嗷…知道了。睡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其实我公寓房间号想写5555,但是我觉得皮Kit的鬼话不可信←_←哦还有…我只是借一些梗xjb写的,写这个的时候今天PSing在干嘛我也不知道,你们也当鬼话看看叭)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