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【开封奇谈同人】【猫鼠】第二人格04

漫长而又煎熬的黑夜过去了。

可是醒来的白天也好不到哪去,连阳光都令人觉得十分锐利沉重。


白玉堂在雪白的大床上醒过来,床单被单都被换上新的,自己一身也被清洁干净,换上雪白的真丝睡袍,很合身,就像是专门为他买的,而且是新买的,上面还沾着洗衣液残留的味道,有一股很好闻的幽兰香。

真干净,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弄乱弄脏过一样。

可惜这是个假象。

白玉堂身上分布交错的痕迹,不容置疑地拆穿这个假象。

白玉堂以前也受过伤,打伤摔伤枪伤炸伤,鬼门关头也走过,可是没有一次像这会一样令他一想就后怕。他身上从脖子到肩膀,从胸膛到腰肢,吻痕咬痕掐痕,暧昧的、深刻的、形容怖惧的,不放过他任何一寸空白的肌肤,霸道地占领着。手腕脚腕处因为挣扎而各自摩刻出两圈红印,如同禁锢的咒枷,想要将四处浪迹的他束缚在这里,束缚在施咒者的身边,怀里,灵魂深处。

伤痕固然疼痛,但很明显,白玉堂怕的是那个罪魁祸首,那个令他感到陌生的展昭。展昭被他放在死对头的地位上这么多年,逗猫多年的白玉堂自认为是很了解对手的,熟知他的习惯和脾性,可是昨晚一场巨变,推翻了展昭在他心中的印象,所有的认知都被重新洗牌,白玉堂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对付展昭了,以前的套路都好像不能故技重施,更别提他还被展昭困住了。

未知往往总是令人陷入恐惧。

白玉堂开始觉得心脏跳得有些快,因为心头的恐惧还带上了音效和触感,是昨夜展昭在他耳畔响了一整晚的喘息,还有那双手掌触碰过的每一寸灼热。

“喵。”

猫叫声随后是房间门打开的声音。

展昭推门而入,端了碗粥,一只蓝绿异瞳的黑猫跟在他脚下,眼神跟它的主人一样冷漠高傲。

展昭把一张床上小桌跨放在白玉堂身上,又把白瓷碗放上去,是一碗缀着葱花的鱼片粥,瞥着白玉堂说道:“喝粥。”

白玉堂躺着一动不动。

展昭俯身想扶他起来,然后眼也不眨地,接住白玉堂从被子里伸出来攻击他喉咙的手爪。

“嘶。”白玉堂疼的是被展昭伤上加伤的手腕,还有身后一动便疼十倍的伤。

展昭的眸有些冷,藏了不明显的生气情绪,“把手铐给你去掉,不是让你使坏的。”

 “展猫你个混蛋!”白玉堂想用另外一只手去扣住近在咫尺的猫喉咙,却又照样被捏住了,“疼、放手!”

“你以前就打不过我,更别提,现在了。”展昭几乎是贴着他的脸说出这句话,最后三个字,说得又轻又飘,听在白玉堂耳朵里别提有多暧昧。

 “无耻!”白玉堂想踢脚踹翻小桌,却被展昭一个侧身压住,小桌被他往后腾开了。

展昭原本冷静的目光又变了样,跟昨夜一般的凌厉瘆人。

白玉堂对上他的眼,就像中了定身咒一样动弹不得,如羊在虎口。

“喵。”黑猫跳上白色的床被,红色的舌头在舔着爪,看戏一般地围观这两个纠缠在一起的人类。

“叮——”

清脆的金属声。

白玉堂缓过神来,展昭已经往他脖子上戴了一根银色的项链,坠子是两条互咬尾巴的鱼。

“这条项链是我做卧底的时候戴着的,里面装了定位装置。”展昭的指尖从他的脖子,一直摩挲到了锁骨,流连着触摸,然后才用平静的口吻补充道,“我往里面添了微型炸药,这是研究院新出的装置,也不知道效果好不好。”

白玉堂咽了咽口水,只觉得展昭的手指就像是磨的锋利的尖刀,在自己脖子上来回晃荡,生死由他。

“但是用在你身上,大材小用,肯定是够的。”

展昭放开了他的手,也没有继续压制着,起身一把抱起黑猫,心情颇好地摸着猫的脑袋。

白玉堂半信半疑地拿起吊坠看,两条鱼中间确实有可以打开的细缝,可是他又没把握展昭会是唬他的,万一真是炸弹,拆开来岂不是要把他五爷的脑袋炸没了。

“把粥喝了。”

展昭坐在床侧,手里逗得黑猫咕噜咕噜地叫着。他抬眼看着白玉堂,眼里影影绰绰映着些许阳光,莫名有种说不清的暖意。

好展昭,坏展昭。

白玉堂都不明白究竟哪张牌才是真牌了。

“小爷我不吃鱼,也不吃葱花。”

展昭把黑猫放下,拿着勺子把碗里的葱花剔得一干二净。

“葱花可以不吃,鱼,不能不吃。”

白玉堂很想把粥泼在他脸上。

可是鱼是展昭心头爱,要是敢这么浪费说不定他的倔脾气一起,脖子上挂的炸药就要爆了。

人在猫窝里,不得不低头。

白玉堂一声不吭地把粥喝完了。

空了超久的胃得到了短暂的援粮,但是五爷是不会说出口他还饿着的。

“我去做饭。”看破老鼠心思的展昭端着吃得干净的碗出去,临出房门,他顿了脚步回过头来说道:“赵爵已经知道是你偷走黄金了,他派的杀手已经到了开封。我保证,你离开这里,还没来得及出开封,就身首异处。所以,待在我这里,才是最安全的。”

-----TBC-----

开学前的诈尸.....

前文:

01→https://sishenli.lofter.com/post/1ed40d6c_123b0af0

02→https://sishenli.lofter.com/post/1ed40d6c_123afd15

03→https://sishenli.lofter.com/post/1ed40d6c_12403735

评论(4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