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【逸真】亦真亦假17

逸真同人*ooc*现代*狗血

17.

被包养的生活也并没有很难过。

是的,被包养。

羽还真并不希望自己变成这样,可是事实说明,他实实在在地被包养了,只要跟明确的金钱交易勾搭上,就不再只是简单的职场利益交换了。不过也对,这世界上哪有免费的午餐呢?

他现在已经换了项目,比起上一个学徒性质的组,在这个新的项目里更能有一席之地,甚至一点点地成为核心成员,风天逸跟他谈论的秘密项目也越来越多,还时不时地带他去见菁英会里的各个杰出成员,一顿饭下来,不仅仅见识更广了,也意味着他在行业里算是多少有点人脉了。

风天逸给的卡羽还真可以选择不用,可是这些帮助,对羽还真来说,却是大恩无以回报了。

所以既然接受了风天逸的所予,那么接受他的所求也都是应该的。

羽还真回过神来,已经走出了生活区,那辆黑色的轿车就在X工北路转角的路口停着,几乎要融入到树的阴影里,如果不是车身的小灯偶尔闪一下,否则真的很不显眼。

风天逸刚从国外回来,他这次又谈了个大项目,去了整整一周,从机场回来的路上,不知怎的就让司机直接开到了X工。

生活区不断地走出形形色色的大学生,或成群结伴或两两成对,步入周边的商业街开始享受年轻人的夜生活。

那个收到信息就在十几分钟内到达的人,穿着白色的羊毛衫和深灰牛仔裤,穿过停在入口处其他车辆的车前光,从明亮中走过来。

光如白炬,隔着玻璃风天逸都能将羽还真的眉眼看得一清二楚,居然生出了种阔别已久的奇怪感觉。

在羽还真打开车门的时候他收回目光,有些疲惫地揉着眉间。

“风总。”羽还真就坐在他身侧。

“嗯。”风天逸没有看他,“开车。”

一周没见,风天逸这回倒是没有跟之前一样,一回到清风苑就急着把人往床上带,而是让厨房做了点吃的,让羽还真陪他用点。

厨房送来的只是两碗刀削面,搭了几碟精致的配菜。

管家悄悄地跟他说风天逸一但费了很大力气谈项目回来,会跟平时不一样,偏向于简单的饮食。

餐厅开了一盏暖灯,灯下羽还真和风天逸坐在一块,默默地吃着面,很安静,也很温馨。

换作是其他金主的情人,这种情况下会在安静的表面下波涛汹涌地猜想,想着是不是开始被厌倦了,要是被结束了该开多少的价格比较好,或者再要一套房产。

羽还真却专注于吃面,实际上刚刚他叫的外卖还没到就出来了,饿着肚子,吃着大厨级别的刀削面,绝对比吃外卖好太多了。

风天逸吃到一半停下来喝口水,瞧着旁边这人眼里除了吃的,竟然也是不理自己半点。风天逸觉得有些好笑,可是看着暖黄的灯光顺着羽还真的头发,掉进已经少了一半的汤面,突然觉得这种有人陪着吃饭的感觉也不赖,以往都习惯了仆人站在身后一脸严肃地等候差遣。

“有那么好吃吗?”

羽还真把嘴里那口面嚼了几下吞下去,擦了擦唇上的残油才回话。“很好吃,汤底很香,面条的韧道也刚刚好,比我之前吃的….嗯面条都要好吃。而且……我很喜欢坐在饭桌吃饭,这样吃饭会更香。”

羽还真勉强地笑了笑,低头继续吃面,却仿佛再温馨的灯光都闯不进他的眼里。

风天逸对这个奇怪的说法倒是第一次听到,“为什么?”

被打断的羽还真只好又停下来,没有抬眼看风天逸,沉默了一会,才以一种很平淡的口吻来回答,“我从小都是在厨房的凳子上吃饭的,连张放碗的小桌子也没有,就那样捧着吃。”

吃一碗只是装了些肉渣残羹的米饭。

话刚出口羽还真就有些后悔了,应该随便编个理由的,这样的话出口,让他觉得自己有些矫情,毕竟于他而言,那是道过去的旧伤疤,于风天逸而言,说不定就是个不痛不痒的烂理由。

话题戛然而止,又恢复到了沉默的局面。

两个人吃完面上了二楼,羽还真按部就班地去了客房的浴室洗澡清理,做好准备供风大总裁宠幸。

被带到书房的时候,羽还真看着一柜子典藏版书籍,还以为风天逸今晚要折腾点奇怪的,没想到他却翻出了一个很厚的文件袋,递给他。

“这个是《渊海天工》?”

“除了之前给你的那张,整一套都在这里了。”

整一套?!

羽还真一脸惊喜又小心翼翼地打开来,翻着批注满满的图文,就像是找到宝藏的海盗,只是少了个发光特效。

“都送给你了。”

“真、真的?”羽还真有些难以置信,“可是这是机枢前辈的孤本啊,这就都送给我了?”

风天逸伸出手掐了一下他的脸,“痛不痛?”

“痛……”羽还真捂着被掐的脸颊。

痛的话当然是真的。

“那,又要我做些什么?”

之前一张《渊海天工》就让自己卖了第一夜的身,现在一整套,那还得了?

羽还真有点怕地咽了咽口水。

“做你想做的事情。”风天逸一只手压着羽还真的肩膀,“你以前不敢做的,没能想做的,一直想做的,都可以放手去尝试。”

羽还真看着风天逸一脸“出了什么事我给你担着”的总裁标准表情,第一次有种能握紧的实在感,不是像云像雾的、虚无缥缈的空话。

即使接下来,说完这番话的风大总裁开始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

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

我努力说服自己来泡馆是为了写报告

结果打开笔电还是变成码文

多装了插头的工业室果然是一种罪过的存在QAQ

评论(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