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神罹

你是哥本哈根的蓝色河流上,
撕裂开来的月光。
——To Lily

【瀚冰】【破谅】缭云误0-2

预警:仙魔*私设*ooc*随便写写

美丽谅仔 在线撩徒

0.

“龙君殿下——龙君殿下——”

一只红额仙鹤自耀阳处来,甫一入谷还未沾地,便盘旋在阁外呼喊,然是垂髫小儿的声音,稚嫩天真,格外欢快地唤着。

“仙鹤小童请耐心等一等,我们殿下正在后山沐浴呢,片刻就来!”这阁楼中并无人影,仔细一瞧竟是台前一株牡丹在频频摇曳,似是女子在应答。原来这是龙君的护院花,因修炼时间短,仅修成精魂,还不得维持人形。

“叠蕊姐姐,怎么只剩下你们几个啦?”仙鹤停在台上歪着脑袋问道。

“最近殿下将修成人形的花草都送出谷去经世历劫,好攒一攒功德早日成仙,现在就只剩下我们这些小的看家护院哩。”

叠蕊话刚完,只见一道银光自后山来,伴有旋风,一眨眼便降到金台上。

光落人现,龙君身着祥云暗纹银白衣,衣襟袖口均是镶蓝边,腰间则是金边嵌玉束带,他头顶梳着仰月珠高冠,耳侧各一条细长辫子垂下,整一副翩翩模样。

“龙君殿下!”仙鹤小童许久未见他,一见龙君便不断地扑腾着翅膀。

“小鹤找我,可有何要紧事?”龙君刚沐浴完,未散尽的仙池水气在脚边凝成云,缭缭而绕。

仙鹤挥一挥翅膀,一封金印谒贴便飞了出来,“神上说许久未见诸君,恰巧鹏君殿下自西方归来,趁此时机命我请诸君回四方殿一聚。”

“原来是七师兄回来了。”龙君微微颔首,“那小童先行一步,我寻点东西稍后便去。”

“是——”鹤鸣长空,羽曳而翔,很快便没入远处云霄。

龙君让池底的龟托出一坛封存许久的荷珠酿,又采了几枝金莲收在袖中,一跃向上,化作一尾威风凛凛的银龙,直奔九天尽头的四方殿。

龙君是九天神尊的第十三个徒弟,原为南海龙王第八十子,传说伴随着荒古神龙的一魂精魄降生,生时海底动荡,浪涛翻涌似欲淹了这天地,怎知一阵雷鸣骤雨后,云收日出,此后南海边岸粮谷丰收百来年,亦无水旱之灾,各族生灵都感沐其恩。据其满百岁之际,一日机缘睡在蚌壳上,醒时已飘至一眼神水瀑布之下,被仙童引着进了四方殿,拜在了九天座下。

且说其是何姓名?这各方神佛都尊称龙君殿下,无人知其名讳,说来也怪,龙君只一尊称,并无姓名。有说法道,龙王自龙君生时至满月,挠龙头抓龙须足足一月都不曾想出个配称的名来,谒书至司星神,却得来几句:“名由命生,或由己生,小龙君既是天命,不如应天而行。”龙王忖度几分,最后也只好随司星神所书,叫这来头不小的幼子一声龙君。

龙君后来也为自己这无名尊称纳闷,拜师时借着规矩让九天神尊赐名号,谁知这九天神尊只朝他看了一眼道:“不急,日后便有。”

这一“不急”竟是不急了数千年,直到龙君某次下凡历世,生在山户一人家,名为陈友谅,随父亲猎物为生,最后因心慈为救一生灵丧命。龙君腾云驾雾回到九天,神尊正就着霞线月丝和鹤羽织一件缭云衣,头也不抬地唤他“谅儿”。此后,不仅仅是每次下凡历劫都以此为名,龙君亦自称为陈友谅,虽鲜为众仙所知,但总归是有了名字。

1.

陈友谅五百年前刚经历了一次神魔大战,将凶兽吞山镇压在了西方沙火之地,立了功劳,也因此元气大伤,九天神尊为他在神天边际处开辟了一山,名为菡谷,让他在此好生休养。六界平和,八方顺调,龙君殿下也就面临了他这近万年来最无聊的一段时候。陈友谅每日里只能在这谷中闭关修炼,赏花弹琴,偶尔赴一赴仙会,去几趟人间,但比起这漫漫岁月,总是过于闲暇的。

说回这头,陈友谅领了金谒来到了四方殿,龙化人身,他的几位师兄就迎了上来,其中一位立领黑袍的人便是刚受教归来的鹏君殿下风天逸。

“诸位师兄好。”陈友谅朝他们作揖礼。

“小十三好久不见,不知道元气恢复得怎么样了?”为首的是五殿下麒君燚。

 “劳五师兄挂念,这近百年来已是恢复得差不多。”

“不是我说你,吞山那么大的一只,也不找我们帮忙,偏偏单打独斗,落得一身狼狈。”风天逸是鲲鹏一族出身,向来高傲,说话里满是责备,但其实是心疼小师弟逞强。

“七师兄说的是,只是那时事出紧急,实在是来不及请援。”

“罢了,七师弟莫说这种后话。我此番给你带的天阳丹也给他顺便留了一颗,好好修补便是了。”六殿下最爱当这和事佬。

“六师兄真是偏心,我才是顺便的那位吧?”风天逸挑挑眉。

“都是成婚的人了,说话怎么还是这般幼稚?”九殿下狐君摇着一把白扇子,细长的眼中很是鄙夷。

“成婚怎么了?偏是你没有,活该妒忌。”被骂幼稚的风天逸趾高气扬,接下来更是耀武扬威地拉来一蓝衣少年。“十三师弟,这是你七嫂!”

“胡说什么呢!什么七嫂……”蓝衣少年扯着风天逸的袖子,羞得一张白脸透红。

“都已成婚,那就是本君的人,既然是本君的人了,自然是我师弟的嫂子。”说着说着,风天逸猛地往自家小夫脸上香个几口,全然不顾在场有人,狐君更是气得翻白眼。

“咳——那个,我们还是快进殿吧,师尊该等急了。”

麒君带头领着诸君进殿,陈友谅走在最后,看着前边风天逸紧抓着少年的手,欣喜得连脚步都似要腾飞。

他想,连最是冷傲薄情的七师兄都败北了,这情爱当真是令人逃脱不得。

九天神尊座下十九子,今日齐聚四方殿,分列两旁,鹤呈仙果,霞舞云飞。十九子倚歌而饮,风姿或傲然或洒脱,或孔武或文雅,一时间四方殿流光溢彩,仙往神引。只可惜这是神尊私宴,不为外界所窥,否则以这般繁荣光景,不知又是仙姬们流传多年的闲时奇谈。

陈友谅陪着师兄弟们畅饮,酒到席末,四师兄花君竟捧着他司姻缘用的桃花盘,一脸笑眯眯地挤到陈友谅身边,“小十三呐,我看这老七鼓捣完他的姻缘了,下个便轮到你了!”

“四师兄怕是又喝醉说胡话了。”陈友谅心里嘀咕着,这情情爱爱怕是与我不太相干的。

“我司的姻缘,向来是不会错的!”花君信誓旦旦地拍他肩膀,然后打了一个大大的酒嗝。

“小儿又夸海口,这姻缘自是命定,你不过是牵线搭桥,管管规矩。”九天不知何时从台上下来,她一身霓裳霞裙缀了日月光华,熠熠生辉。

“徒儿失言,师尊见惯莫怪。”花君朝神尊深深一揖,嬉皮笑脸地又去逗鹏君的小夫。

九天停在陈友谅席前看了他一眼,却转身向众徒嘱咐道,“今日宴会就到此为止吧,尔等各回洞府,勤加修炼,身心魂皆不可废。”

“谨遵师命——”

众徒伏地一拜。

陈友谅内心却咯噔了一下,因为刚刚九天那一眼,正如当年他拜入师门求赐名的时候,一模一样地别有深意。

2.

自九天盛会归来,陈友谅一身醉意地倚在玉塌上歇息,这一睡就是十来天,等到菡谷中来了不速之客,他才惺忪着醒来。

陈友谅借着神识览遍谷中各处,发现有个少年正一步一跪拜地沿着谷口长石阶而上,嘴里还叨叨念,再仔细一瞧,发现这人居然是个半妖,脖子后还有一丝魔气想扑出来。

菡谷本是仙家之地,仙灵纯净,且不说能爬上石阶,像这等妖魔人,一旦靠近谷外那片作防的神木林,就会被净化得一干二净,半点元神都不留的。

陈友谅有些奇怪,只好去探下究竟。

彼时这个叫轩辕破的半妖已经叩头叩到了一百多阶,换做别人该磕破额头了,他倒是皮糙肉厚的,仅仅是流了满脸的汗水。

他抬头望向长阶末端,迤逦不绝似是没有尽头,正想着约莫是要磕到天黑,只见一道银光飞来,落地时化作一人,缭缭云雾绕着那人的衣袂。

轩辕破沿着缭云向上看去,见他剑眉之下一双星眸浅淡,微弯的唇形似笑非笑,立在石阶上,静如山海,动随日月,自有一番不可亵渎的仙神器宇。

“来者何人?叩本君门府作甚?”

 “小、小妖……轩、轩辕破!”轩辕破激动得有些哆嗦,“是来报答和求拜龙君殿下的!”

“报答我何事?又求我何事?”

“一是报答两月前龙君救我家老奴,二则是想拜龙君殿下为师!”轩辕破说着便伏在地上又叩了个头。

陈友谅想起前两月确实救过一老树妖,就在邻山的山头,不过是送了点仙霖解他枯死劫数,“区区小事无需多谢。本君从不收徒,你走吧。”

陈友谅转身想走,怎料这轩辕破生有攀登神力,转眼间竟然越过这一百多阶,拽住了他的袖子。

“殿下就收我为徒吧,我看您这谷中一个看门迎客的都没有,还得劳您自个出来赶我。我轩辕破啥的不会,就让我在您座下看护庭院,扫地倒茶,效一效犬马之劳。”轩辕破拧着眉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。

陈友谅想这人个头高大,却这般伏小做低,真是没出息。他抽回自己的袖子,“本君说不收徒便不收徒,更何况仙有仙道,妖有妖途,菡谷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还是速速离去吧。”

“可是我是半妖,妖族都不容我……”轩辕破一下子塌着肩膀,很是沮丧,“殿下您就行行好,收了我吧。”

“六界中半妖又不是只有你一个,他们既是能生存,那你也能,这不是任你哄本君的理由。”

陈友谅不想再与这难教化的小妖多耗时间,自顾着要化身回谷,偏偏轩辕破更加急切,生生地拉住他的手。半妖血热,一股子温暖从轩辕破的掌心生来,覆上陈友谅微凉的手指。这是陈友谅近万年来,第一次被陌生的温度握住手,纯情如龙君,心头骤生异动。

“休得无礼!”陈友谅觉得耳尖一烫,猛地将手抽回,化作银龙速速飞入谷中。

留下轩辕破一脸苦恼地在原地,龙君不收我,这可怎么办?!

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

突然想摸鱼 嘿嘿嘿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